close


花語 - 母愛 - 黃昏


花語

一朶朶一色色 豔麗的花兒盛開了,它們在低語。

紅花說道 : 「我是屬於紅種的,所以我開紅顏色。」

白花說道 : 「我既屬於白種的,自應開放白顏色。」

他色的花兒也同聲說道 : 「我們都綻開了屬於自己的顏色,誰也不羨慕誰的顏色美麗,

因為,誰開誰的顏色,誰都一樣美麗。」



母愛

母愛

嬰兒甜睡中的微笑, 是敬致母愛最大的謝意。

一個胎兒赤裸裸地,來到這世界,多寂寞呀!
「 但不必傷心」 母親說 : 「寶貝,別哭,有我的愛,永遠陪伴著 你。」

嬰兒吮啜著母體的營養,從襁褓中長大。
「啊!衹要你健康 」 「母親說 : 我實在是無暇惋惜 ,我青春的凋謝。」

黃昏

黃昏

初夏的黃昏真美。
瞧那天空、夕陽和撩人心思的晚霞,
瞧瞧匍匐的大地, 寂靜的曠野,漸趨朦朧的景色。
恝然留下一絲回味,留下一片淡薄,
就這麼瀟灑地,隱隱約約,收拾著莊嚴燦爛的一日。


(詩集 原作者 好友 李昭明兄己於去年春天瀟灑地走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ki378的窗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